Wing.

这里是Wing,幸识。

【食物语】此情可待成追忆

☆刷剧情时从弹幕里得到的灵感


☆一些自己对剧情的猜想


☆前篇见合集《抉择》《空桑少主“恶名”远扬》


☆猜猜是谁在冥冥之中帮助你呢









“嗯……天香白冀……?”


这张菜谱,曾经莫名其妙地出现,指引着你到达瀛洲。


当时确实觉得可疑,可是后来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你也淡忘了这件事。


可是,这真得是正常忘记的吗?


还是……


这么说来,自饕餮来袭,你似乎一直被人指引着前进。


而且几乎所有食魂都知道空桑少主,同意与你返回空桑。难道是你空桑少主魅力太大,吸引了众多食魂?


你不禁有些后怕,若不是今日偶然翻到那张菜谱,你是否就永远忘记此事?


那么,究竟是谁在幕后操纵?





你将那菜谱翻过来,却意外地发现反面的字。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忽然,一阵金光闪过,你被带到了另外的地方。





“少主醒了。”


“鹄羹……?”


你刚开口便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你的喉咙哑了,声音像是砂纸摩擦桌面一般。


“少主先别说话了,”鹄羹扶你起来,又递给你一杯水,“先喝点水吧。”


你乖乖接过水,却总觉得鹄羹好像在看你。


你抬眼看向他,感受到你探究的眼神,鹄羹轻垂眼睑,将自己的情绪收敛起来。


虽然鹄羹如往日一样温柔,可你分明感到他的眼睛里有化不开的愁绪。他看你的眼神与往日不太一样——后来你才意识到——那是心疼和担忧。


“我去给少主拿些吃食。”


“好。”






看着鹄羹离开,你决定出门转转,却不知为何,心里感觉有些不对劲。


你随意地向前走,突然感到钻心的疼痛。你蹲下身去,捂住胸口,此时脑海里浮现出一段记忆——


莲花血鸭躺在你的怀中,他的披风被血浸染,仿佛绽放了朵朵红莲。


你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身形化为点点光芒,伸手去抓却只是徒劳。


你顾不上身体的疼痛,直直地向莲花血鸭的房间跑去。


即便心里不断告诉自己那是假的,勇气也在路途中一点点耗尽,你从未觉得这条路有这么长。


等你到达他的房门前,便不禁退缩起来。你终于鼓足勇气,伸手轻轻敲了敲门。


你多希望莲花血鸭此时能打开门,问你发生了什么事。当然,你的希望破灭了。


你推开门,屋里的东西依然整齐,却令人感到十分空旷与孤寂,正如你的记忆中的样子——许是因为它的主人不在了。


“将军应该是出去了吧……”你退出房间,颤抖着将房门闭上。你也明白,那段记忆大概是真的。



“若我终将要逝去,我愿在你怀中长眠,好让那地狱化作天宫……”



你逃也似的离开了那里,刚走两步却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少主?”


你抬起头,是虾饺。


虾饺向你走过来,眼里尽是对你的担忧。他疲惫到极致,身上的伤也疼得厉害,但还是对你扯出一张笑脸。


就在虾饺叫住你的一瞬间,好多段记忆不断冲击着你的脑海,你只觉得自己很疼,却不知道是头更疼还心更疼。



九重天动手后,空桑食魂伤亡过半。


你未曾想到,和他们的匆匆一瞥,竟变成了最后一面。




你突然想起自己在尘埃落定时许下的愿望——


“真希望,在空桑与大家度过的美好日子,能永远持续下去……”


原来愿望只是愿望,注定无法实现吗……




“少主——”虾饺的声音让你回过神来,他清脆的声音有些颤抖。


“对不起啊虾饺,我刚刚走神了,你的伤……”


“我没事,少主。”素日里活泼开朗的虾饺,突然沉默寡言,你的心里疼得厉害。


虾饺轻轻地擦去你的眼泪,你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哭了啊。


“少主,我送你回去休息好不好?”


“好。”








“鹄羹,我吃饱了。”


鹄羹看了看你,欲言又止,只是将碗筷收走了。


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萌生出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拉住他,让他不要离开。但你还是抬起手又放下,什么也没有做。







“少主。”


“郭管家?”


锅包肉推门进来,光打在他身上,有些不真切。他走到你身边,你才发现,郭管家的衣服有些破损了。


原来一向优雅的郭管家也会有不得体的时候吗?你敛下双眸,有些想哭。


“少主,万象阵已开启,我们快些过去吧。”


“好。”


锅包肉拿过一件白色的披风为你披上,又为你整理好衣领,一如过去的很多年。






你们快步走到万象阵前,突然一支冷箭划过,锅包肉立即将你拉入怀中,那支箭擦着他的手划过。


“郭管家!”


“无事。”


“那我们快走吧。”


你伸手拉着他迈入万象阵,可是他却并未行动。你疑惑地看向他,只见他笑了笑,把你推入万象阵。


“等等,不要——!”


万象阵金光大作,锅包肉一如既往的优雅得体,他轻轻地说了句什么。


你未能听到他的声音,可你看见了,他说的是——


“保重,我的少主。”







你被传送到了昆仑山,山上白茫茫一片,你从未觉得昆仑山如此寒冷。


你张了张嘴,却意识到自己说不出话来了。


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你抱紧怀中的《食物语》,神经紧绷起来。


“少主?”


听到他的声音,你绷着的弦也松了下了。


在你昏迷前,你心道:是相遥啊——









睁眼时,你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漆黑中。你面前站一个人,那是——你自己!


“你”说:“你好,我是平行世界的‘你’。”


“平行世界?”


“是的,想必你也看到了,刚刚那些都是我的经历。”


你心中一惊,“那张菜谱是你……?”


“是。”


“九重天为何要对空桑出手?”


“为了利益。蓬莱和瀛洲人民的劫难,当年的丁戊奇荒,空桑蒙难,九重天知道,但九重天不在乎。”


“他们当年可以为了自身统治对易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可以为了提升自身实力燃烧匠人们的心魂产出灵韵,他们为了自身对空桑下手也不是不可能。”


“至于他们究竟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想要得到《食物语》,也许是为了上到天的第九重,也许仅仅是为了消灭一个很有势力的‘下属’罢了。”


“为了躲避九重天,空桑用结界掩盖气息,凭空消失。我带着《食物语》从昆仑山到不周山。”


“后来,我又寻到办法,穿越时空,想要改变空桑的命运。”


“可惜,我无法改变我的未来,我与食魂注定要离别……但是《食物语》还在,也许我们还能重逢。”


“你”挥手,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幅画面,是军演部的人。


“这是一切的开始。”


你发觉这个画面有些眼熟,就在你努力回想之时,突然一阵金光泛起,你也突然意识到,那是乃瑜的画。









下一瞬,你已回到了空桑,你怔愣片刻,立即跑了出去。


“少主?”


你回头看去,是莲花血鸭。


“将军!没事就好……”


你扑过去抱住他。


“抱歉,我只是太激动了。”你发觉自己唐突,连忙松开了他。


“……无碍。”


“那我去餐馆看看。”


“好。”







你快步走到餐馆,看见大家忙碌的身影,慌乱的心总算安定下来。几位熟悉的食客跟你打招呼,你笑着会应了他们。


“少主!”


你循声望去,看见虾饺朝你招手。你连忙过去,“虾饺,怎么了?”


“郭管家在找你哦,赶紧回去吧。”


“唉?好,谢谢你。”






“少主,您为何会在此呢?”


锅包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咳咳咳——郭大爷,我马上回去工作!”






你回到书房,那张菜谱反面的字已经消失,仿佛从未出现过。你的手指划过纸面,把那段故事埋藏在心底。





突然,你听到了一阵敲门声,你打开门,“鹄羹?”


“大家为了感谢少主的付出,为你准备了礼物和庆功宴,我们现在过去吧。”


你跟着他走出房间,太阳洒下一地光芒。


三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以后还有很多很多年,也要和大家一起度过!








至于最开始的另一个疑问:食魂为何都愿意同你返回空桑?


也许是因为在平行世界,你们已经并肩作战了无数次。这份情意跨越时空,让他们在与你初相见时,便如故人久别重逢。







想必大家也能意识到,《抉择》和《空桑少主“恶名”远扬》中都是平行世界的少主,而这篇则是游戏剧情的世界的少主。


刚开始想写《抉择》仅是因为画太好看,外加想写一下打九重天(九重天你坏事做尽)没想到后来会慢慢地构建出自己的体系。


事实上,将军的伏笔在《抉择》中就有体现,也照应了告白语音。


看过我以前的文的少主应该知道,我写文时经常cue郭管家,他的出场的灵感来自《对弈山河》。


鹄羹,自然不必说,没有谁比他更适合担任“照顾少主”的角色。


虾饺的出场是偶然也是必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只能说一定是他。


这一篇我构思了很久,也想过好几种可能,大晚上哭得稀里哗啦,更虐的可能也有,但我还是选择了自认为最好的结局。


也曾在晚上心疼他们,想要继续改剧情,但最终还是呈现出这样一篇来。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水平有限,仅仅为爱发电,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少主。


谢谢你看完✨

评论(7)

热度(1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