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

这里是Wing,幸识。

【食物语乙女】空桑少主“恶名”远扬

☆空桑少主魅力无边


☆开场先导片


☆前篇见合集中抉择


☆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但是并不宁静的修罗场(bushi)









传言道:空桑少主乃是身高八尺、青面獠牙、三头六臂、一拳打死一条龙、一天吃一千碗饭的壮士。


对此,你表示:假的,都是假的。虽然我确实吃的多些……


当然,虽然传言离谱,但确实有人信了,也有些慕名而来的食客。







“姐姐,你好,你知道空桑少主吗?”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拉了拉你的衣袖。


你愣了一下,还未反应过来他为何要问你。


他见你没有反应,便以为你不知道,于是拉着你神神秘秘的科普,“姐姐,我听说空桑少主一天能吃一千碗饭。”


你:“……”


那孩子的声音不小,也吸引了周围的食客。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补充着。


“还有三头六臂呢。”


“哎哎,我听说,她是位如同水浒中的义薄云天的好汉呢,宛若女版李逵!”


“听说她一拳打死一条龙。”


……


听到这些,你也不得不说话了。


“其实我就空桑少主,传言那些都是假的。”


那孩子似乎不太相信,“姐姐,你真的是空桑少主?”


“当然。”你冲他笑了笑。


“啊……虽然没有传言中那么神奇,但是姐姐你真漂亮!”


“谢谢你的夸奖。”


“所以,”这是旁边有个书生打扮的青年插话道,“姑娘不能一拳打死一条龙吗?”


“自然不能。”


“这样啊……”


等等,你那遗憾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解释过后,大家对空桑少主的传言果然好了很多。







当然,餐馆的客人并未减少,你看着热闹的餐馆,不由地对身边的锅包肉感慨。


“看来大家真得很受欢迎啊,客人都多了好些。”


“少主,您真得认为那些人都是奔着食魂来的吗?”


“不然总不能是慕名来看空桑少主的吧?我已经澄清了唉。”


“……”


如果不是看到了那些人的眼神,恐怕锅包肉也要相信他们是为食魂而来了。






事实上,每日在餐馆执勤的食魂都会看到自家少主与食客愉快聊天。


男女通吃,甚至连小孩子也不放过,少主,真有你的。


因此,你莫名其妙地背了个“不做人”的黑锅,形象越发奇怪起来。







不过在你的不懈努力下,空桑少主的“恶名”总算压下去了。


但是很可惜,姻缘仙君的新书一发表,谣言卷土重来,甚至愈演愈烈。


你:……


于是,你跟着龙凤配溜达了好几天,劝他下次写书时,写得委婉些,不要把你写得那么暴力。


龙凤配听后,略一思索,“写得委婉些?既是少主的愿望,我自然尽力。”


“多谢你,裴龙。”


就在你握着龙凤配的手,感动得两眼泪汪汪时,他突然变了一个画风。


“少主,你不正是那么暴力吗?一般人能在垂危时一拳打断别人肋骨?”


“?”你愣在原地,待你反应过来,他已经跑远了。


“啊,裴凤,你陪我感动!”你立马追上去。


旁边看戏的小龙小凤:坞主说得对,果然很暴力。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纠缠”龙凤配的日子,某些食魂切切实实地思考了自己去写书的可能性。






不过很可惜,他们都没有付诸行动,龙凤配的新书还没来得及发表出来为你洗白,九重天便动手了。


你后来也很久未见那些食客,在你午夜梦回时也不禁有些难过——还未曾说离别。


还有空桑的大家……


你轻叹——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后续还有一篇,是一个不太虐的故事,大家都在保护少主,而少主也在光明正大地搞修罗场,在各个后宫间游走(并不是)。


至于九重天,那是个出来打酱油的。但是该打九重天还得打。


求评论,可以写写对后续的猜测呀,我会回的(ˉ︶ˉ)


昨天晚上激情写文,本来打算昨晚发,但是因为懒就拖到了今天


新食魂是鲁菜唉,莫名感觉是九转大肠(?)


谢谢你看完✨

评论(12)

热度(4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