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

这里是Wing,幸识。

【食物语乙女】抉择

☆少主们快来一起攻打九重天(bushi


☆画作


☆灵感来源于画作上的一本疑似名为《制霸天界》的书


☆军装我的神


☆系列文,这是首篇


☆风生水起/飞龙汤/太史五龙羹/莲花血鸭/东璧龙珠/西凤酒










“那便如此,先散会吧。”


“我去军演部看看。”






你走出门,心里还在回想着刚刚的会议。


九重天……


你心中默念。


这几年来,种种困难的来源,似乎都指向了那里。


如今的空桑,想必也遭受他们的忌惮。


不周山、蓬莱、昆仑山、青丘、幽冥司……


不管如何,在他们眼里,空桑的势力似乎过于庞大了。


你回想起前些天自天界来的消息。


他们要动手了吗?


外面阳光正好,一片祥和安宁,可你竟感到几分诡异,只觉得山雨欲来风满楼。







你推开门,他们的视线都转向你,可你却无暇感慨衣服的帅气,也无暇顾及桌子上书的内容。


“可能要出事了,”你听到自己的声音凉得可怕,你比了一个手势,“如果那里决定动手的话。”






“少主是怎么想的?”


“我只想和家人好好地生活,实在不愿再经历波折。”


你顿了顿。


“可若是有人要挑事,我也绝不退缩。”


“为了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为了空桑,为了你们每一个人。”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会想尽办法尽力保全大家。”








风生水起


“俞生,突然造访,会不会打扰到你?”


风生水起抬起头,眼里是藏不住的错愕与喜悦。


“当然不会,少主怎么来了?”


你看着风生水起的军装,想起了他说过,他希望这片海域能平静安宁,永无战争。


可是,俞生,这个愿望也许无法实现了。


“天界传来消息,可能真的……“


他听懂了你的言外之意,心下一沉。


“原先说好等过两年空桑的债务还完了,局面稳定下来,我便来找你。”你叹气。


“可如今看来,局面未必会稳定了……所以我来找你了,若真到了那日,我不想留下遗憾。”


“那我便陪少主游览一番。”







你看着海底的景色,却再没有前几次来时的愉悦。


“少主。”


你转头向他看去。


“待到空桑事务平定下来,来龙宫小住一段时间可好?”


不知怎么,你心中的不安渐渐平等下来。


“好。”










飞龙汤


你在书房里看着天界传来的消息。


“少主,你怎么了?”


你抬头,看到了飞龙汤张扬的笑容,他的军功章熠熠生辉。


“飞龙,空桑可能要出事了。”你轻声道,“我怕他们威胁你。”


“不过是打架罢了,我何时惧怕这些?”


飞龙汤一如往常,似乎未被这未知的危险影响。


“可你代表了天族,食魂飞龙汤可以为空桑而战,但是天族勇士飞龙汤……”


“少主,”他打断了你的话,“在空桑,我只是飞龙汤。”


“……”


“天兵天将又如何?我要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最强空军!”


你好像又看到了那个孤身一人拯救太阳的勇士。


你听到他软下声音,“作为食魂,我只想保护我的少主。”


可能是受他的感染,你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走吧少主,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太史五龙羹


收到天界的消息后,你思来想去,决定前往不周山。


你到达大殿,雷音见到你,高兴地将你围起来。


“雷音。”


听到太史五龙羹的声音,雷音委委屈屈地退下。


“你怎么来了?”


你将自己得到的消息告诉他。


“九重天极有可能准备对空桑下手,可我尚且不知他们为何抓住空桑不放。”


“我会助你。”


“不,我希望你能把自己摘出去。不周山情况特殊,我不希望你陷入困境。”


你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道。


太史五龙羹回望你,“我曾经和你说过,毒虺是不会驯顺的。”


你明白了他的意思,转而道:“成王败寇,若是……”


“那便去做胜者。”



你稍微安下心来,才发觉不周山天气特殊,你实在冷得厉害。


“过来。”太史五龙羹道。


你不明所以,乖乖走上前去。


“明知道冷,还穿这么少。”


他将你拉入怀中,用披风将你包裹起来。


“谢谢,暖和多了。”


“比起嘴上说说,你到不如想想该如何报答我。”











莲花血鸭


处理完一天的公务,已是深夜。


天界传来的消息始终压在你心上,你觉得出去转转。


外面漆黑一片,你提灯走在路上,远远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将军?”


你快步走过去,果然是莲花血鸭。


“又失眠了吗?”


莲花血鸭摇摇头,“闲来无事,出来走走。你为何这么晚还出来?”


你将今天得到的消息告诉他。


“我不希望打起来。”


“纵使食物语没有被毁,空桑还有万千食魂。”


“真对上天兵天将,我们也不敢保证可以全身而退,何况是现在……”


你叹气,只觉无望。


“你且放心,若真有那日,我定会护好你。”


他披风上的红莲在昏暗的环境下变成血一般的暗红色,不知为何你又想起他念过的台词。


“将军,若真有那日,请答应我,保护好自己。”


莲花血鸭未曾料到你的话,却也点头应道:“好。”











东璧龙珠


清晨,一只纸鹤落在你桌上,你打开,看到了自己最不想要的信息。


训练场上,你仍然心不在焉。


东璧龙珠让你停下,“你有心事。”


你将今早收到的天界来信告诉他。


“我担心他们真的会对空桑出手。”


东璧龙珠听后皱起眉头。


“九重天若是真要动手,无论结局如何,空桑必定损失惨重。”


“正是如此,我怕自己不能守护好空桑和大家。”


“你是空桑的少主,是食神,从前面对饕餮,面对食魇,面对易牙,你可曾惧过?”


“……”


东璧龙珠放轻了声音,“纵使面对强劲的敌人,你也没有放弃。空桑得以重建,食魂能够回家,这是你的功劳 。”


“况且,你看看空桑的食魂,他们不需要你冲在前面,解决一切,他们也想保护你。”


“经过这么多日子的训练,我看到了你的进步,我相信你。”


你看向东璧龙珠手中的鞭子,回想起自己无数次的训练,竟然放平了心态。


“我明白了,我们继续训练吧。”












西凤酒


你与西凤酒一同坐在草地上,天上嵌一轮明月,洒下皎洁的月光。


你思及天界来信,始终觉得压抑。


“你有心事?”


“义兄,你看,”你没有避开他的问题,指向天空,“那像不像大秦的月光?”


“是,到令我想起了过去的事。”西凤酒认真地回答道。


“嗯?”


“想起了伊谋士拿周礼书骗我。”


他转头看你,眼里多了分戏谑。


“义兄……”


你的注意转移,不觉放松了些。


“所以,伊谋士可以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吧?”


你轻叹,将天界的信息说与他听。


月光洒在西凤酒身上,他眉间的凤纹越发鲜艳。


“你是我的参谋,更是我的妹妹。”他揉揉你的头,“我会让你在的地方成为绝对的安全区。”







后来,他们又一次回想起这暴风雨前的宁静,那时的他们还不知将要面对的未来。


就像你未曾想到,自己和空桑早已牵扯进阴谋之中。


此时的你只想着要护住家人,却未曾料到,有个词叫“一语成谶”。


再想起来,那段穿越古今寻找食魂的日子确实很幸福。


那时候的大家还能嬉笑打闹,那时候你最大的烦恼也不过是偿还九重天的债务罢了。













当初看到《抉择》就想写,因为忙一直拖着,终于赶在官方出新主线前搞完了


是为后续铺路的一篇文


后续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正经向,想写但不一定会写,已经想好结局了,但是不想和官方主线冲突,而且感觉结局不是很有趣,所以大概率无后续


另一部分是中间的过程


包括但不限于(伪)替身文学、黑化、(伪)强制爱、囚禁、修罗场、火葬场等一些个人xp产物


如果有人想看的话,可能会写,想看的宝贝记得在评论区告诉我


对了,我们真得可以搞空桑王朝了,几乎什么职业都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咱们自带海陆空三军+军师参谋,还有蟠龙菜打入敌军内部,优势在我(确信


另外,大家别看我的后续乱七八糟,但是!他们主观上不会伤害你!因为!他们!爱你!!!


谢谢你看完✨

评论(14)

热度(20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